奧捷之旅

上週和老公慶祝相識八週年, 我們踏上了捷克與奧地利的歐洲旅程. 當初最先考慮的是暢遊義大利(我的夢想), 但飛機時間無法配合. 之後報名了旅行社的德瑞蒸氣小火車之旅也沒開團成功. 結果從未在計劃裡的布拉格與維也納勝出, 這兩個我從來沒想過要先去的國家, 在兩星期內就和老公拍版定案 辦簽證, 起飛了.

 

十年沒走旅行團路線的我, 熱愛自助旅行. 所以一開始並不是那麼想走團體路線.但在一堆人建議去這種人生地不熟, 英文又不是那麼暢行的國家還是跟團好; 加上我跟老公都非常忙碌, 沒時間做功課, 跟團不用擔心交通, 且吃住及想去的地方都囊括, 和樂而不為.

 

以往我的旅遊紀錄愛談浪漫片刻及燦爛心情 (不過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專利), 這會兒既然是跟團, 就來寫些實際一點的東西, 與大家推薦並分享一下這次旅遊心得.

 

我們是自己上網找行程, 瀏覽了雄獅, 鳳凰, 加利利, 巨匠還有可樂旅遊. 雖然許多人不看好雄獅旅遊, 但是我這次真要豎起大拇指大大稱讚此次雄獅的奧捷之旅辦的非常成功. 團費, 行程安排都令人滿意. 吃住有幾餐和一晚住宿不是那麼優, 但本來就吃不慣當地餐點的我們已經可以看出安排的誠意了.

 

另外最重要的是20幾年帶團經驗的領隊兼導遊是我們此團的靈魂人物, 我在此要大大推薦一番, 導遊葉政雄先生 (sir) 敬業指數100. 所有團員提出的問題, 沒有否定句, 只有盡量去完成. 時間掌控及團員溝通都非常有效率, 表現優質.

 

而此次團員人數讓我傻眼, 38人(暑假團), 好像20年前出團的人數, 現在不是都15 – 20人成團, 所以一開始更讓我對此團不抱希望. 可是在旅遊過程中大家對時間的觀念超強, 幾乎沒有任何一次集合時間在等人 (全團站在路邊等司機到有過幾次).

 

團員年齡平均數大約30-40之間. 五對年輕夫妻, 三四對家庭, 兩三對退休夫妻及兩位單身女生的組合, 不到兩天, 大家就相處融洽了. 加上因為年輕人多, 彼此愛照相, 所以有說有笑, 在最後一天幾乎大夥兒都同意這是一個身心靈都很滿足的旅程, 就是一整個 福氣啦’….

 

第一天到布拉格, 當地導遊就說我們很幸運, 因為之前連下了一週雨都沒見到太陽. 直到飛機落地前才轉為陰天, 沒想到我們出關後天就晴了. 在奧捷要享受到涼爽又有太陽的天氣, 一年不到兩三個月. 不過氣象報告兩三天後又要繼續下好幾天雨, 請各位有心理準備. 但當下我就心中向神禱告, 既然上帝為我們安排了這樣的旅程, 也定要為我們的天氣負責, 所以靠信心, 我相信會是好天氣.

 

我每天都跟導遊團員說, 沒問題, 靠禱告, 我有信心好天氣. 每到一個新地方, 我就去教堂點跟蠟燭祈禱. 很神奇, 天氣一天比一天還好, 導遊都覺得不可思議. 最後一天前他還跟我們說氣象報告明天維也納鐵定下大雨, 我說: 要有信心是晴天. 結果每天20度涼爽的天氣, 竟在最後一天飆到快30度的大太陽, 真是太太太感謝主了這一路上有太多見證啦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sProd=10EE831CI&sProdcomp=T

雄獅旅遊網站上對此行程的介紹一點都不誇張, 夏日價(Aug.)一人為NT73900(未含小費100歐元, 簽證費NT3000) 無論是加送的行程或是旅館住宿, 美食照片都與我們現場看到的一模一樣. 連送的溫泉小鋼杯我都拿到與照片上顏色相同的款式. 更不用說各地風景, 世界文化遺產甚至美到另我發呆的奧地利湖區等等, 比網站上的照片更為極緻. 我和老公好像矗立在夢裡, 當下感覺有些不真實.

 

而導遊因為一次司機時間上小小耽誤, 請全團喝啤酒道歉. 在捷克的一晚追加行程帶大家到舊城區逛逛. 因維也納市中心遇上嘉年華會, 而臨機應變自掏腰包領整團坐地鐵避開塞車, 這些都讓我們感受到貼心. 我想一個旅行團的成功, 軟體(導遊)與硬體(,,行程)的搭配極為重要, 這也是此次出團成功的精隨所在吧.

 

因為出發前剛好領了獎金, 所以偷偷的將回航升等到商務艙作為送老公的週年禮物. 我們兩人享受了物超所值得歐洲之旅. 此次行程我要打85分囉, 幾乎快跟自助旅行打上相同分數了真難得, 好捨得, 很值得.

 

ps 1. 週末我們在旅程中認識的兩對年輕夫妻還來到台中與我們小聚片刻, (Elain & Wen / Lily & Nick) 一起午餐並來家中喝茶. 我們彼此繼續聊著歐洲浪漫回憶, 大家都感動的同意這真是一段非常棒的旅程.

 

ps 2. 這邊分享的相片, facebook的相簿裡會一一加上註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奧捷之旅

  1. 東麟 說:

    哇 真的是好漂亮喔 而且好甜蜜>///<而且光看照片 就讓人心情好了一大半其實我也多半都是自助旅行 因為之前跟團有過不好的經驗不過看了AMY的介紹 讓我右崇十對旅遊團的信心了

  2. Ellena 說:

    的確能跟阿娜答一起去歐洲真的是超美好的尤其是浪漫的捷克與奧地利我雖去奧地利兩次(1989 & 2001)但是似乎商業團與找古董都似乎有些遺憾團費較省(5萬10天單奧遊)不免遜色好多一直超嚮往捷克美景跟她的玻璃藝術品你們真幸福~連團員都是年輕夫妻最近參加雄獅的國內行程他們也很用心~推時光芿~能源漲: 現在我們一家三口回去一趟LA :光機票已經差不多你們兩人捷奧團費還真的要把握當下~好好規劃了

  3. Elaine 說:

    看完Amy的述敘,和我當初害怕的是一模一樣,但卻出忽意外的幸運…很開心認識了你們…也謝謝你們台中招待.下次到台北來別忘了call me喔.你的文章我放在我的BLOG中囉….Elaine

  4. Margaret 說:

    I Wanna Go 2 :-/

  5. Benson 說:

    以前的我也喜歡自助旅行 自己規畫行程坐地鐵擠火車 年紀越大我越發現我不想再動腦思考路線 更不想傷腦經找車位 哈 懶人一枚!! 跟團對我來說會是個好選擇 !! 哈 謝謝AMY推薦的團 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啦~~ 不過到是快PO照片啦 很想看咩!! 阿要PO在這裡喔 我沒有FB啦!!

  6. 承遠 說:

    捷克超讚的拉,好想再去一次

  7. sw 說:

    耶sir 耶sir 搶頭香……聽起來就覺的好棒..~~~好想趕快看到照片~~~咩~~~!!!!

發表迴響

